最新訊息:Clean Label的故事

作者:info 於 2018-01-17
14498
次閱讀

今天要講的故事是Clean Label,興起於歐洲的概念,雖然沒有明確的法律定義,卻被廣泛使用,到底clean label代表什麼涵意呢?趕快跟小編一起看故事 GO!



Clean Label雖然沒有明確的定義,但在食品產業廣泛被使用,消費者也能依照clean label的概念與標示,輕鬆選購產品。

我們可能看過產品包裝打上Clean label,但到底Clean Label 代表什麼意義呢?首先可以賦予它的解釋是「資訊透明」──清楚且完整揭露所有原料與成分。不是因為法律上強制規定,而是因應消費者喜好而生的標示方法,所以Clean Label可說是消費端催生下的產物。

主管機關與消費者大多要求與支持食品成分「全展開」,因此我們常看到產品標示資訊落落長,反而造成消費者對產品的疑慮。從這個角度切入的話,Clean Label也可以詮釋成第二個概念:天然/少添加。

消費者可能不完全理解「天然」一詞;大多數人對於化學專有名詞敬謝不敏,所以「鹽」比起「氯化鈉」絕對是更好的標示選擇,雖然實際上兩者是相同東西。所以Clean Label不僅代表天然,重點也要讓消費端「理解」。Clean Label的產品原則上只使用必須的材料,並且要完整的傳達產品的所有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