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:桑葉萃取物──DNJ

作者:info 於 2018-03-01
11746
次閱讀

前兩篇文章提到歐美等地,針對添加糖的食品及飲品採取sugar taxes政策,希望民眾降低攝取高糖分的機會,除了消費者自身抑制口腹之欲外,其實自然界也有珍貴的食材能幫助我們對抗糖分吸收喔。



這項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是桑葉!讓小編緩緩道來桑葉中的DNJ成分是如何於人體內小兵立大功。

當我們攝取澱粉和蔗糖時,澱粉酶 (amylase) 會先將多醣的澱粉分解為雙醣的麥芽糖,小腸內的α-glucosidase (葡萄糖苷酶) 再將雙醣的麥芽糖與蔗糖分解為單醣的葡萄糖及果糖。日本色素公司在研發以桑葉作為天然色素時,發現桑葉中的DNJ (1-Deoxynojirimycin) 成分,因為結構與葡萄糖相似,在小腸內會與消化酶作用形成拮抗性,進而阻斷多醣的麥芽糖與蔗糖分解為單醣葡萄糖的途徑,使小腸無法吸收多醣,因此有助於減少單醣被吸收,輔助抑制血糖升高。

而無法在小腸被消化的多醣類會被運送至大腸,被大腸內的細菌分解,此時產生的氫氣、碳酸氣體與有機酸如醋酸及乳酸等,會刺激大腸蠕動,進而助於改善排便的情形。

因此對於日常飲食攝取高糖分者,以及必須避免餐後血糖急速上升者,DNJ都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好幫手!

DNJ本身屬於類黃酮物質,桑葉除了DNJ成分外,也有滿滿的食物纖維,並富含礦物質,如鈣、鉀、鐵、鋅與鎂,在日本常作為蔬菜汁的原料,可加進奶昔、烘焙品,或是糖分高的飲食中,作為機能性成分。

號外號外!

除了桑葉有滿滿的食物纖維,小麥若葉的食物纖維也是溢出來了。

推薦搭配使用日本鹿兒島產的無農藥栽培小麥若葉粉,以日本茶培製手法,去除了草腥味,留下的是小麥若葉清爽鮮香的風味,與桑葉一起食用雙管齊下喔!